亿只凤爪

微博ID与LOFTER同名。混邪乐子社畜人,珍惜每位包容我的小伙伴w

【鸣佐】秘术

*呃....是个穿越,双向暗恋,这次写了大纲!
*鸣人结婚有,慎
*HE(未完)





秘术

宇智波佐助俯瞰着木叶的街道。微凉的晚风拂过他稍长的额发,吹动着一边空荡荡的袖子。

到处都是喧闹热烈的氛围,衬托出一片喜庆和祥和。距离第四次忍界大战,已经过去了六年。村子的重建已经基本完成,人们的伤痛,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愈合,正如新芽破土而出一般,又恢复了勃勃生机。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四战的英雄,现下的火影——漩涡鸣人。那个意外性第一的吊车尾,自己的.....挚友。

而今日,便是友人成婚的大喜之夜。

应当替他感到高兴的,毕竟他完成了自己所有的梦想,当了火影,有了家。

可是宇智波佐助却觉得胸口有点堵,特别是看见那亮眼的金毛温柔的牵起新娘的手,看起来十分高兴的朝自己走来时,这压抑的窒息感到达了顶峰。




宇智波佐助看着刚才随手从火影办公室捞来的任务卷轴,内心深处松了口气。毕竟能有借口暂时远离这里还是挺好的,在胸闷的状况持续发作的情况下。

他习惯性的摸了摸腰后的剑柄,脚尖蓄力从火影楼顶纵身一跃,三两下便消失在了盛典一样欢腾的村子里。

景色飞逝而过,终于再也听不见那些喧嚣,夜又重归了寂静。

宇智波佐助平稳落地,泰然自若的闯进敌人中央。薄唇微启,冰冷的语调体现了他的烦躁。

“不想死的话,就离木叶远点。”

山贼面面相觑着显然对他有些听闻,但看见那空荡荡的袖管后,定了心神抄起武器将他团团围住。

佐助见状闭眼悠悠吐了口浊气。

这样也好。

他对自己说道。

再睁眼时,瞳内瞳外皆是一片腥红。




佐助利落的一甩草薙,在不平坦的大地上划下一道整齐的血痕。收刀入鞘,未取一命。恐吓的话,如此便足矣。

即便缺了一只手臂,他也仍旧是骄傲的宇智波一族的末裔,有着足以令人畏惧的资本。

佐助以绝对强者的姿态,伫立在废墟之上。眉头微皱,右眼的三勾玉像是注意到什么似得快速的转动,他一跃而下,弯腰拾起了山贼撤退时慌忙落下的宝盒。

写轮眼观察到的荧光,似乎就是从盒子里发出的。佐助谨慎的打开,入眼的是一卷古旧的秘笈,以及一块能看出查克拉流动的青蓝色宝石,啊,或许应该说是查克拉的结晶石。

通透圆润的宝石,让他几乎是下意识就联想到了鸣人的眼,不由感叹着相似程度....

惊讶于自己的走神,佐助甩了甩头集中精神。他首先查看了秘笈,发现似乎用的是和宇智波石碑上相同的技巧,瞳术能力越强,能读的东西就越多。

拥有轮回眼的佐助,毫不费力的解读完毕。发现这竟然是一本记载了如何穿越时空回到过去秘术,但是需要庞大的查克拉以及强韧的肉体才能通过空间的挤压撕扯,回到羁绊所在之地。

....「羁绊所在之地」?....

宝石中湛蓝的查克拉光芒更加的耀眼起来。无法不让人相信方才秘笈中所说的一切,甚至有了试上一试的想法。

“还是回去交给鸣人....”佐助的眼睛暗了暗,正要踏出的步子硬生生的止住。

他都忘了现在的鸣人已经不是那个可以深夜造访打扰的好友了,他有自己的家,自己的妻子,未来还会有自己的孩子。

愣怔片刻,佐助咬破了自己的手指,将血液滴在那块宝石上。顿间巨大的查克拉自手心中满溢开来,佐助咬着宝石单手结印,扭曲的空间被具象化的查克拉撕裂,果不其然的露出漆黑随时会被吸进去一般的时空洞。

事已至此,便不再犹豫。佐助纵身跳入时,隐约听见了声熟悉的呼唤。还没来得及辨别,撕裂的空间就已闭合起来,佐助只觉得一直在下坠,无穷无尽的,没有底的下坠。身体承受着要被解体的巨大疼痛,他咬紧了口中的宝石,那微蓝的荧光像是指引一般,突然的将他扯进了一个被光撕开的时空洞。




重回世间的佐助粗喘着,第一时间抽出了草薙防御,却发现竟连握着剑柄的动作都很难维持,额间沁出细密的汗珠浑身止不住的颤抖,过了好一会才渐渐缓过来。

这是数年之前的木叶,火影雕像也才刚造了四座,刚刚好是自己记忆中的模样。佐助心中估算着,猜想着自己所处的这个时间点。

慌乱的脚步声由远而近,伴随着低声的抽噎让佐助闪身藏在树后皱眉。

记忆中的粉发少女蹲在地上哭的不能自己,口中不断呼喊着自己的名字。

啊,他记起来了,这大概就是和鸣人第一次终结谷之战后的时间吧,自己离开了村子,投奔了大蛇丸,只为了能够杀掉自己的哥哥为家族复仇。

佐助脑海中浮现出那一次的交手,唇角微扬。明确了目的地后,悄无声息的消失在了原地。


木叶病院

今天来探访的人有些多,送走了鹿丸,小樱,卡卡西老师后,又和那个好色仙人理论了一番,饶是带着九尾的恢复力,精神上的疲惫也足以让少年时期的鸣人安静的在病床上躺上两天了。

金发的少年无所顾忌的大咧咧躺着,先前听见好色仙人说,自己还有三年时间的时候瞬间就安心了,即使身上的绷带缠的都快赶上了木乃伊,鸣人还是很快的沉睡了过去。

佐助蹲在窗外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熟悉而又陌生的一幕。

“唔....绝对....带回来....呼——Zzz....”鸣人说着梦话,伸出的手在空中不安分的乱抓一阵后,失了力的落到床上,似乎震到了伤口正龇牙咧嘴的皱眉。

“.....”佐助觉得有些好笑,都伤成这样了在梦里还不放过自己。

于是他放轻了脚步,来到鸣人的床前。弯下腰,额发就要触碰到对方的脸颊那样的近。

“...不要放弃啊。”


=========================

评论(9)
热度(1410)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