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只凤爪

微博ID与LOFTER同名。混邪乐子社畜人,珍惜每位包容我的小伙伴w

【鸣佐】秘术 ②





宇智波佐助回到原本的世界时,全身剧烈的疼痛让他眼前一黑,招架不住的向前栽去。意料外的结实触感,让他在过脑之前,身体已经反射性的给出一拳。

“.....这种软绵绵的拳头可不像你啊我说。”穿着还未来得及脱去的黑色羽织,漩涡鸣人皱眉,稳稳接住了迎面而来的拳头,同时紧了紧揽在佐助腰间的手,扶着他小心的坐到地上。“是谁干的?”

“一点私事,与你无关...咳!”佐助苍白着脸,偏头吐出咬在牙关的结晶石,也不避讳的收进衣袋。话到一半喉间突然涌上股腥甜,呛的他一阵猛咳。

“佐助!!”鸣人替他擦去了嘴角溢出的鲜血,白色的绷带上晕开一抹刺目的红,像把利刃一下下磨着他紧绷成弦的理智。鸣人攥紧了拳,强压下快要沸腾的怒意,下一秒就变成了当年战场上保护了数千人的仙人模式,不由分说的将人揽进九尾查克拉的庇护中,进行疗伤。

“别这么浪费自己的力量,我没事…”

“你拿走了一个B级任务,却消失了将近一个晚上。”鸣人打断了佐助的话,和九尾如出一辙的眼睛死死盯着人。可能是先前那句‘与你无关’的话起到了反效果,鸣人扣着他肩膀的手不自觉的用力,隐忍了快一个晚上的担心与焦急在此刻全部爆发。

“感知到你的查克拉突然消失,我就疯了一样的跑出来。连仙人模式都找不到你,完全就像是人间蒸发。我的影分身们已经把这里的每一寸都翻遍了,要不是你出现,现在这里已经被我铲平了。”鸣人越是冷静的叙述,佐助的心就越往下沉。身处在鸣人九尾羽衣中的佐助,清楚的感受到了查克拉的变化,正在因为主人的情绪不稳而逐渐升温。

佐助蹙眉,越发灼热的查克拉仿佛随时都有暴走的趋势,这还是自鸣人与九尾达成共识以来的第一次。就在佐助犹豫着使用幻术的时机时,鸣人突然深深的吸了口气,然后慢慢的吐了出来。

这次深呼吸后,鸣人的查克拉竟然逐渐恢复了正常,带着暖意的继续治疗工作。

“现在佐助的状况可不能乱用眼睛啊我说。”鸣人放松了扣在他肩膀上的力道,挠了挠头自己又变回了那个大大咧咧的阳光青年。判若两人的仿佛之前都是佐助的幻觉。

“......鸣人,我...”很抱歉

“不用了!你没事就好,现在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好点啊我说?”鸣人看着已经能够站起来的佐助,还是不放心的继续用查克拉裹着他。

“啊,已经不要紧了。”佐助示意着让鸣人解了仙人模式,递出手将蹲在地上的人拉起来,“....我在这意外捡到了一个关于时间传送的秘术,正在解读分析,想等结果出来后再汇报给你。”

鸣人揉着有些发酸的小腿肚,一时间没接上佐助的话茬,有些茫然的看着他。

“不过你不放心的话,也可以带走直接交给村子里研究。”佐助无视了眼前状况外的鸣人,掏出怀里的卷轴和石头递到他的面前。

“....你可是佐助啊我说。”鸣人看都不看递过来的东西,咧嘴笑开,“拜托你啦。”


太阳渐渐的从地平线处升起,经过一夜的折腾,鸣人这才是总算放下了心,在外面惬意的伸了个懒腰,不过总觉得似乎忘记了什么事。他看看身后跟着气色好多了的佐助,终是把疑问抛了出来得了一个白眼的嘉奖。

“佐助...我总觉得好像忘了点什么....”

“你能记住些什么?”

“不是啦!总觉得...”鸣人看了看自己着装,答案呼之欲出却总在嗓子眼兜兜转转的不肯出来。

“说起来,你找了我一夜?”佐助注意到异样,一脸平静的看似岔开了话题。

“啊,是啊,现在才想起来我的辛苦可不会就这么轻易饶过你的我说!做好请我吃一年份拉面的觉悟吧!”

“....不,我的意思是。”佐助忍不住扶额,“你的妻子,就这么放一边真的没问题嘛。”

“.....啊!!糟糕!”鸣人突然加速往前小冲了一段,想起什么似的又折回来着急的原地小跑,“那个,佐助你真的没关系了吗?用不用我留个影分身跟你一起...”

“吵死了白痴吊车尾。”回应鸣人的是结结实实的一拳,冲击力之强,让他撞足足断了三棵树才缓冲下来。像是报复之前鸣人的挑衅一样,佐助抬脚踩上鸣人的肩膀俯视道,“我的拳虽然软绵绵的,不过应付几个七代目还是绰绰有余的。”

灰头土脸的鸣人却也不生气,刚刚那拳看似夸张,其实还是留了给他反应的余地,心领神会的鸣人干咳一声侧身从边上跃起,掸着身上的泥土清了清嗓配合着。

“不愧是佐助呢我说!连我都能打飞这么远,一定不会有傻蛋想找你试试身手的。”鸣人爽朗一笑,“那我就先走一步了!晚点你家见!”话音未落,人已经一个闪身没了踪影。

随后又是一阵轻微的骚动,陆续有几个潜藏着的黑影追随着鸣人的方向离去。

不用猜也知道是暗部的家伙,村子对他可没有掉以轻心。不过是碍着火影的庇护,才没有明面上给他使绊子罢了。巧的是佐助也不信任村子,没有直接动手而是间接性的恐吓,完全是顾虑到鸣人不想让他难做。

等到真正只剩佐助一人时,他才不紧不慢的摸出口袋里的石头,眯起眼注视着那中间的一小条裂纹,若有所思。

评论(16)
热度(9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