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只凤爪

微博ID与LOFTER同名。混邪乐子社畜人,珍惜每位包容我的小伙伴w

【鸣佐】秘术(完)

*前情提要:鸣人开窍了()






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来这做什么?

前一问的答案心知肚明,而后一问,则没有问出口的心情。

佐助沉默着看他动作却并不答话,反正就算制止怕是也不会听的吧。左眼的疼痛慢慢减轻,覆在眼上的掌心,传递着舒适的温度。松弛下来的神经,让压藏的疲乏感一齐涌上。

「很痛吧?」

佐助沉默一会,还是摇了摇头。


“....差不多可以了。”

佐助拿开那只手掌,用力的睁了睁,灼痛感褪去仅余下轻微的刺痛。他拒绝了鸣人的搀扶,蓄力起身拍干净身后的灰尘。耗费着先前回复的查克拉,造出了通往未来的时空洞。

“等等佐助。”

鸣人拉住了身前有些站不稳的人,固执的架好他,却在就要跨入时空过道之际顿住。

“...我想,”鸣人慢慢提了口气,“我做了件愚蠢错事。”

“如果未来能够改变的话我说,佐助。你愿意...给我一次机会吗。”

佐助闻言愣怔了会,“谁知道呢。”他沉着声说,“至少现在,此时此刻的你仍旧是有家室的人,我不会接受除去朋友外的其他心意。”

“其他心意...佐助你这家伙!难道一直都....”

“是。”

“那为什么要瞒着我啊我说!早点说出来的话或许就....”

“你没有问。”

.........

九尾强大的查克拉映亮了漆黑不见光的隧道,裹着两人以极快的速度穿梭而过。

起初是微不可见的细碎光芒,而后逐渐放大到让人眩晕的强度,除了一片的反差极大的纯白,大脑已经再无其他的反应。



漩涡鸣人醒来时,他正趴在自己的办公桌上。面前是依旧堆积如山的公文,只是内容让他有些晃神,隐约记得自己已经审阅过,但看着卷末空白一片的留白,鸣人不得不捏着自己的眉心,承认或许只是自己记岔了。

“...醒了?难得见你睡这么沉。”

鹿丸的声音终于让他和这不太真实的世界有了一丝亲近。

“鹿丸...我睡了很久吗我说?”鸣人伸了个懒腰起身动了动因久坐,而有些麻木的身体。

“还好。”鹿丸毕竟是当了那么多年左右手的男人,一眼便看穿了自己上司的心不在焉,平时的话自己一定会狠狠的说教,但是今天......

“毕竟雏田的告白来的太突然。”还是在所有明眼人都看出来这位当今七代目火影心有所属的情况下。“人之常情,你也别太在意了,赶快想好怎么回复她才是。”

“....哈?告白?但我不是已经....”已经...?

“是,你是做的很明显了,可毕竟没有公开承认。而且那家伙常年在外做任务....”

“等...等等啊我说!”鸣人只觉得脑袋一阵嗡鸣,让他有些听不清后续的话语。他双手撑在桌面,深深的吸了口气又缓缓吐出,好容易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那个,雏田现在在哪?”



漩涡鸣人找到那个记忆中总是支支吾吾说不出完整话,但却在危险之际愿以命相护的姑娘,仅用了3分钟。

但当他沿着最短的距离快速跳窜,最后一个急刹气喘吁吁的停在了日向雏田的面前时,他其实还未想好拒绝的措辞。

“...鸣人君?”

出落的愈发端庄得体的日向家大小姐,在短暂的惊讶过后,像是预料到他来意似得,一改往日的羞怯,从怀中摸出一块手帕落落大方的递给他,待鸣人道谢接过后,才收手拢了拢自己随风飘起的长发,在相继的沉默中率先开口。

“谢谢你,鸣人君。愿意如此认真的对待我的任性。”

“雏田,我...”

“请先听我说完。我是真的,很想成为鸣人君的妻子,这曾是我微不足道的梦想。”

“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中,我一直看着你,鸣人君的视线,你的目光所追寻的身影,始终都是那个人。我也渐渐的,分清了喜欢和憧憬的区别。像现在能这样平常的和鸣人君搭话,我真的很高兴。”

“所以...鸣人君已经可以去追寻自己的幸福了,我会,为你加油的...”压抑的哽咽让句尾染上了些许的颤音,她用力的低头捂住脸,却仍旧不可收拾的泣不成声,“...抱歉...明明是真心的话,为什么却哭了呢...我太没用了....呜...”

鸣人愣怔许久,呼出一口气后抬手,搭在了她掩面哭泣而低垂的头上,大力的揉乱了她的头发。

“谢谢你啊雏田!”他扬起一个如同阳光般耀眼的笑,“我会代替宁次,守护着你,直到你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以火影之名起誓。”



一击千鸟的鸣叫,惊起飞禽无数。宇智波佐助看着一地的狼藉,隐约记得好像不久前才做过这类剿灭匪穴的任务。

他寻了处溪流,掬起一捧清泉洗净脸颊,以便保持着在野外必需的警惕。他盘腿而坐自腰后摸出一张卷轴打开清点着,随后咬开笔盖沾了点溪水,在最后的任务上画了个圈。

一声鹰啼划破了长空,佐助扬手任它扑棱着翅膀训练有素的落在手臂,然后逐渐往他的肩膀上挪动,方便独臂的家伙,能取下它颈间系着的信件。

「展信好!近日有重大事件发生,望速回村。——漩涡鸣人」

“......”

不同于往日小心写工整的字迹,佐助蹙眉看着这如同鬼画符一般的字,猜想着能让当今火影如此雀跃,所谓的“大事件”。

脑内不适时的嗡鸣,突然窜进的几幅场景,人声鼎沸却又压抑的仿佛身中幻术。他紧攥着信纸右眼开启万花筒,血红的眼让他逐渐恢复了平静,如今的自己,又怎么可能中了幻术而浑然不察呢。唯一残留下来的,仅是方才心脏骤缩后的隐痛。

他甩了甩头将奇怪的感觉赶出大脑,起身收拾了东西,脚尖用力,下一瞬已然不见了踪影。


景物变换,佐助止住脚步停在了火影室的门外。里面非同寻常的热闹让他一瞬都以为自己认错了地方。

叹口气礼节性的敲了敲门,果不其然的听见里面许久未闻的声音,染着亢奋与激动的邀他进去。

“佐助!任务辛苦了我说!”

火影桌前,同样是快被文书埋起来的漩涡鸣人,此刻却是神采奕奕少有的精神。

围着七代目的众人,像是事先安排好的那样纷纷退开,神色各异的给他让开了条道。

于是佐助虽然感觉有些异样,但还是目不斜视的走到他面前,单手解下腰后的卷轴放在他的桌上。然后,他看见了同样压在鸣人手下的那张婚姻届。

原来如此。

佐助快速的瞄了一眼已经填完鸣人自己那半的薄纸,想问的话,却终是没有问出。

这种时候「朋友」应该作何反应才好呢?该说恭喜吗?好像还需要准备一下贺礼。

“....喂,佐助!你有在听吗我说...”

鸣人好笑的探手在明显发愣的友人眼前晃着,故意将另一半没有填的纸张往外挪了挪好让人看个清楚。

“嗯?”

佐助抬头便撞入那清澈如水的眼眸,没有像年少时那样跟人赌气还嘴,只是把疑问写进了眼睛,非常坦然的证明了自己并没有听见他的话。

“我好不容易修改的结婚法啊我说——......你就一句,‘嗯?’?”

火影大人有些挫败的叹气,暗自瞪了一眼边上那些忍不住窃笑的家伙。

佐助却没有想再逗留的心思,微微点头示意他直奔主题。

“于是,喊我回来究竟是什么事?”

“算大事,但也不算。”鸣人笑着把空白的另一半婚姻届推给他,“如果有空的话,就把这页纸填一下吧我说。”


“我是认真的,想活在身边有你的未来。”


=======END===

*时隔太久,终于还是,把这个尾憋出来了.....能看出衔接非常仓促,实在是当初卡壳卡的....生生把战线拉长的锅(不)

*十分开心在今天生日的时候见证了ns的领证x!后续大概还会有两个番外。感谢阅读完毕的你,这还是我为数不多填完了的文(揍),前文再看已经是满满的“啥!这写的都啥!”.jpg了😂如果有机会,我会试着通篇改一下的。

*关于两个妹子,我觉得....怎么看都是岸本的锅!!也就不赘言了(...)

*最后希望大家读的开心!鸣佐两只这么配!!怎么可能不结婚!!

评论(27)
热度(104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