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只凤爪

微博ID与LOFTER同名。混邪乐子社畜人,珍惜每位包容我的小伙伴w

【凹凸世界/卡雷】存在的意义

*正剧向卡雷,不知所云的练手复健() 

*接19话,私设有,终于在被打脸前赶出来了!!

*写的很烂的全员向,HE

*以上OK的话——↓↓↓ 


 

雷狮是被头部阵阵针扎似的刺痛唤回意识的。

 

他摇晃的支起身体,一手握住了锤柄,像是要找回麻木掉的知觉那样重敲地面,在碎石堆中造出一个不大的凹陷。

 

他的头巾被晕开的血液染的深红一片,另有半只眼睛被凝固住的殷红封住了视线。

 

该死……!

 

记忆回溯到了数分钟前,他被巨大的目标黑影,攥在掌心仿佛玩具一般的猛击地面。恢复的知觉和浑身骨架错散的疼痛让雷狮的怒火被彻底点燃,他周身兹兹冒出的电流强度甚至让微小的尘土砂石都浮于半空。

 

不远处几股同样强大的元力正在以几何倍速增长。

 

像是证实着雷狮的想法一般,大地开始震颤。顷刻间就龟裂出蛛网般的纹路,深不见底。

 

神通棍开始结构重组,而它的主人,正在地底的深处聚集起底层岩浆炙热的高温,将元力灌注。另一边荧绿色的元力光芒下,烈斩的姿态也开始变化。

 

 

格瑞踩着那不断增大的大罗神通棍,跃上半空。他握住了烈斩的柄手,在紫色的眼瞳瞬间凌厉的同时,举刀横扫。破空般的刀风割裂了他身后的数座石壁山峰,却唯独对目标的黑影完全失效。

 

“——嘉德罗斯!”

 

格瑞自由落体开始加速的那刹,冲着底下闪烁着耀眼橙光的地方高声喊道。

 

“少啰嗦!——”

 

巨大的神通棍从地底猛然拔出,直捣那因地面塌陷而重心不稳的黑影。却因为质量过大而让攻击的速度变缓,小黑洞只是稍稍让开了一点,就完全躲过了这次的夹击。

 

“哈哈哈哈哈哈!!~厉害的只有个头吗?真是笑死人了!~”

 

“请别遗忘了在下…掀起肃清邪恶飓风吧!——凝晶!流焱!”

 

飓风呼啸着包围住了目标的身影,吹起砂石漫天。安迷修手执双剑,挥砍出一片黄蓝色的残影,却仍是没有击中的手感。

 

“…滚开!”

 

雷狮向上揩去了黏沾着眼睛的血液,抡转着蓄力完毕的雷神之锤一跃而上。怒雷撕裂了阻挡在眼前的风暴,并以迫人的气势直逼那猎物的跟前,手起锤落,爆发出一阵刺目的电闪亮光,而后则是迟来半秒的轰鸣雷声。

 

“成功了吗?”

 

凯莉一面压制着想要冲上去制止众人进攻的金,一面在巨响过后抬头张望。

 

“bubu——猜错啦!满血复活~….啊不对,这点不痛不痒的攻击,根本就不会掉血嘛。”

 

烟尘散去,显露出小黑洞盘腿撑腮一脸无趣的样貌,稍许稚嫩的声音俏皮的继续。

 

“好啦~那么我的回合,就要开始了~♪”

 

 

雷电的叫嚣声逐渐减弱,卡米尔赶到的时候,正瞧见他的大哥用锤柄抵御着小黑洞嬉笑着的拍过来的手掌。

 

他压低了帽檐,强迫自己在这种危急的时刻,保持着大脑的冷静运转,但是当他平静的蓝眸映出那被血污弄脏的头巾还有外套时,卡米尔的呼吸还是不可避免的窒上一窒。

 

显然,要忍耐这样的心焦对卡米尔来说还是太过困难。所以当军师的理智再度回拢之时,他已经运起了元力借助无定之躯的力量挡在了雷狮的面前。

 

“……大哥,还好吗?”

 

“啧…多管闲事。”

 

卡米尔稍许点头,听出了这不算友善的话语后,只有他能明白的含义。

 

在攒齐所需的积分后,他本该先行出发,在下一场的赛场中进行调查准备。然而在丹尼尔的解说后,有些事无论如何他都无法释怀,在缜密的思考权衡过后,卡米尔还是选择了回到这里,成为,大哥的“助力”。

 

这是他隐藏至今的绝杀,一个只有他和雷狮知道的绝杀。

 

使用力量的代价,将是他全部的生命。

 

而卡米尔早已做好了准备,只要他的大哥需要。

 

 

卡米尔担负起雷狮的重量,左跳右闪后躲进了岩石缝隙中的阴影,打开积分版面换取了一些消毒药剂和棉布,小心并且冷静的为雷狮头上的伤口做应急的处理。

 

他一边客观叙述着和真相几乎无差的猜测,一边继续着手上的动作。最后推出结论时的淡然,决定的更像是他人的命运。

 

雷狮推开了卡米尔擦拭的双手,置若罔闻的起身。黑色额发的遮挡,在他的眼睛处罩上了黑影,让人看不透情绪。

 

那边的奋战还在继续,不时的有参赛者加入,却因能力不足而被拍的粉身碎骨。

 

无法战胜,回避不能。

 

两方矛盾的结论在卡米尔的脑海中盘旋,他排除掉了所有的选项,再一次的确认这唯一可行的方法。却在二度开口时被雷狮气压极低的打断。

 

“别想的太天真。我说了,还不到时候。”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而惨烈的生存战还在继续。

 

卡米尔有些出神的看着再度攻上的雷狮背影,沉默的陷入了思考。

 

他以生命为代价的‘引爆’,虽然杀伤力极大,却不分敌我。无差性的攻击,会让周遭的一切都被卷入爆炸的漩涡进而销毁。不仅如此,光是启动的过程,就得有数秒的时间,如何能让猎物在这几秒中内静止,也是个难以达成的任务目标。

 

真的到此为止了吗。

 

卡米尔蹙眉看着屏幕上不断跃动减少的数字,攥紧了鼻尖下的围巾。

 

 

“紫堂!你醒醒啊!”

 

金的呼喊让卡米尔回了神,他注意到了猎物些许异样的停顿。

 

“——你真的很吵诶!果然还是决定先从你吃起好啦~!”

 

吃……

 

对了!

 

一个大胆的想法跃然而出,卡米尔猛然加速朝着雷狮所在的地方疾跑,和抓着金逃窜的格瑞擦肩而过。

 

“大哥!”

 

卡米尔蓄积起元力一脚踹上了小黑洞伸长意欲捞捕的手,成功的让其偏离了原有的路线。他乘势而上,顺着猎物的臂膀来到了他的面前。

 

“退下!”

 

一道惊雷炸开了小黑洞另一只快要捉到卡米尔的手,仅仅是眼神的交换,他们便知晓了对方的意图。

 

那是雷狮给他的警告,卡米尔当然知道。

 

然而就在他因此而分神的间隙,被连番愚弄而有些生起气来的目标,一把抓住了没能躲闪成功的卡米尔,送到那大大咧开的嘴边。

 

“别急嘛——”

 

“这就吃.掉.你.。”

 

“卡米尔!——”

 

 

卡米尔的身体在发光。

 

那是元力即将被引爆的前奏。

 

然而下一秒,他就被拖入了无尽的黑暗。笼罩他的,是足以隔绝外界一切虚无,它们侵蚀着卡米尔的神智,并夺取他蓄积的力量。

 

直至他半浮于虚无之中,完全失去了意识。

 

 

 

“老大!”

 

在目击了卡米尔被吞下去的一幕后,不顾帕洛斯的制止而冲上前来的佩利,此刻正呲着牙的朝敌人凶相毕露。尽管他并不是太喜欢那个矮个子的军师,但是能把打败过他的雷狮老大修理的这么惨的对手,他实在是忍不住想要尝试一下打架的滋味。

 

“啧…蠢狗。”

 

随后而至的帕洛斯已然没有了先前见到雷狮时的慌张,他气定神闲的观察着这昔日肆意妄为的雄狮,如今将武器紧攥于淌血掌心中的样子,那枚银爵送给他的东西,更是沉甸甸的硌在手中,象征着无穷的力量。

 

“接下去该怎么办?”

 

雷狮听见了周遭惶恐至极的私语,但这并不能阻挡面前巨型怪物的继续袭击。

 

各色的元力相继而上,却又被毫不费力的拍下。仅剩的时间,让裁判长丹尼尔都闭上了眼,轻轻摇头。

 

 

雷狮拖拽着半边几乎失去知觉的身体,躲闪着他越发敏捷的攻击。力气从身体中被抽空,雷狮在下一个起跳落地的瞬间眼前一片模糊,他的膝盖不受控制的软下跪地,然而背后追上的小黑洞却不会给他留下更多的时间。

 

只是当“他”嬉笑着准备给予致命一击的同时,却仿佛突然被冻结那般,顿住了动作。

 

“雷狮!”

 

仅有的破绽让滚烫的热流能够蓄力成功替他竖起了拖延用的防护屏障。同样写满狼狈的安迷修御剑而来,弯腰捞走了半跪于地的雷狮,基于当前目标一致的考虑,将他带到了稍远处的石崖之上。

 

“……喂,恶党,刚才那个。”

 

“哈…我知道。”

 

他擦去唇畔的血污,眼中透出了星点晶亮。

 

他知道,他的军师还没有放弃。

 

 

混沌的虚无,让卡米尔的意识浮浮沉沉的停留在浅显的表面。

 

他奋力睁开了双眼,却仍只能看见黑暗。

 

这样不行。

 

卡米尔无声的对自己说。

 

突然的雷鸣像是隔着层层壁垒,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并一次比一次要更来得清晰。

 

 

“——卡米尔!别忘记你是我雷狮海盗团的人。”

 

电闪劈开了小黑洞虚无的躯体,然而这次的愈合却并没有之前那样的迅速。

 

小黑洞终于开始面露痛苦,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拉锯战,就在这倒计时的声响中进行。

 

因为卡米尔的加入,分散了小黑洞对于体内的控制,另一边被吞噬束缚着的紫堂幻也渐渐苏醒。

 

“喂!快看那家伙的额头!”

 

不知是谁先发出的惊叹,将剩余众人的视线汇聚在了小黑洞双手抱住,试图隐藏下来的弱点。

 

接下来的作战计划,不言而喻。

 

当小黑洞的身体再也无法承受住攻击,而发出刺目的光亮时。雷狮发现了卡米尔的位置。

 

他一瞬不待的冲上,身手矫健的像是一只浑身带电的黑豹。

 

雷神之锤起了变化,流窜在全身的电流为雷狮架起了以攻为守的铠甲壁垒。雷狮透支着身体运起了高质量的元力,巨大的电流被汇聚到了一点,它破开了小黑洞原本就岌岌可危要四分五裂的身体,并在武器和铠甲消散之前,一把抓住了那就要完成‘使命’的家伙,借着冲力,将人推出黑暗。

 

 

“……大…哥…”

 

“活下去!这是命令!!”

 

由后方爆发的巨大爆炸,将所有人都卷入了其内。

 

炙热的气浪移平了方圆数十里的石山岩窟。

 

卡米尔反射性的拽住了雷狮的手腕,在冲击来临之际不由分说的翻转了两人的朝向,以自己的躯体护住了他的大哥。

 

 

倒计时的秒数,被暂停在了“2”的数字上。烟尘消散后,裁判长丹尼尔在公屏,宣告了这场比赛的晋级者名单。

 

裁判球们的身影开始在残垣之上忙碌。作为这次意外的嘉奖,所有的药品全都不需要积分,并足量提供。

 

嘉德罗斯在祖玛小心的包扎下,咋舌无视了雷德的聒噪。

 

格瑞收起了折断的烈斩,抱胸看向身旁抱着抢救回来的紫堂,激动的不停絮叨的发小,余光扫到了那边对峙的安莉洁和凯莉。

 

安迷修正想要去搀扶受了伤的艾比,却被埃米揽住,说着大意是先管好自己之类的话语,没有发现躲藏在石碓后打算拉着佩利溜走,但很不幸被银爵发现的帕洛斯。

 

……

 

收尾的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但却得排除掉被气浪冲到另一个方向,并机缘巧合的被堵在了岩石狭小缝隙中的卡米尔和雷狮。极近的距离让他们甚至都做不到偏头错开喷撒在对方脸上的吐息。

 

战后元力告竭的雷狮,此刻浑身就像是被车轮扎碾过一般动弹不得。而压在他身上的卡米尔,同样因消耗了过多的元力而一时无法使劲。

 

暗处四目相接的两人,相望无言。沉默让这狭小的空隙中,只能回响着他们彼此的喘息,还有那因过度消耗而剧烈跳动的心脏。

 

“…大哥,我…”

 

“卡米尔…不要总想着逃避活下去的义务。”

 

“如果…真的有用上你绝技的一天,我是不会犹豫的。”

 

雷狮沙哑的声音,滤去了往日的不羁张扬,仅剩下了最原本的真实。

 

“所以——在这之前,你明白了吗?”

 

“…是的,大哥。”

 

卡米尔巧妙的偏开了一点脑袋,轻轻抵在了雷狮的颈窝。

 

“在那天来临之前,我都会一直,追随着你。”

 

这是他赋予自己的,意义。


评论(8)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