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只凤爪

微博ID与LOFTER同名。混邪乐子社畜人,珍惜每位包容我的小伙伴w

【鸣佐】异世界之旅①

*原著鸣,学生助
*我就是喜欢穿越梗
*我就是喜欢平行世界穿越梗
*我就是喜欢平行世界的狗血穿越梗(x)

*剧情和原著有些出入,可以看做嗯,另外添加的架空。(实在找不到接入点但是脑洞又很萌#哭泣)
*鼬佐亲情向亲情向亲情向(重要的说三遍)
以上ok的话
↓↓↓↓↓↓↓↓↓↓

是个好天气,晴朗无云。和煦的阳光透过林间的枝叶,将斑驳的光打在少年棱角分明的脸上。理应安详静谧的画面,却因为他身后燃着的漫天大火,而显得有些诡异。

宇智波佐助丝毫没有完成任务后的松懈。他按惯例让鹰送走了大蛇丸指定需要的文件,然后敏锐的从空气中捕捉到了些异样。

远处有什么正在接近。



“阿拉,已经被先行一步了吗。怎么办呢,鼬桑?”

鬼鲛挥起自己的大刀扛在肩上,止步不知是不是在笑的,看着身前同样身着晓袍的长发男子发问。

“...烧掉了的话,就没办法了。回去吧。”

宇智波鼬正欲转身间,一道精光寻着最刁钻的死角袭来。他却像是早有防备般,毫不慌乱的偏头躲过。锋利的苦无堪堪蹭过他的脸颊,稍晚一步大概就是切开脑袋的下场。

“才露个脸就想回去了吗?鼬。”

清冷的声线自树上传来,佐助一跃而下轻巧着地。猩红的眼中,三枚勾玉清晰的浮现,牢牢盯着面前的两个敌人。警惕的同时,他的手状若无意的按上了身后的剑柄。

在大蛇丸基地修行了差不多三年,他自认已经不是那个见到鼬只会凭着冲动而攻击的少年。这次离开基地也只是为了完成大蛇丸布置的一个微不足道的任务,谁料竟会遇上自己的弑族仇敌,做梦都想血刃的亲哥——宇智波鼬。

“你长大了呢,佐助。”鼬稍稍垂眸,后用同样的三勾玉写轮眼,毫不避让的直视着自己多时不见的弟弟。“然而...还不够。”

“少啰嗦,还没试过又怎么能知道。”

鬼鲛打量着两人对峙剑拔弩张的样子,如此相似的脸孔,细看下又是各不相同。他深感有趣的耸了耸肩,然后也明白自己的搭档恐怕是不会让自己插手的。

“要打吗?鼬桑,对方似乎只有一个人。不过过一会就不一定了...西南面有个强大的查克拉正在接近,如果要玩的话那边的那个交给我,难得能让鲛肌兴奋起来,一定是个很有意思的敌手。”

“....这个查克拉,九尾吗。还真是凑巧。”

“啧...你打算逃了?”

似乎是在不满他轻视自己的态度,佐助抽刀出鞘,压低身形猛的加速朝人冲了过去。

兵器的碰撞迸出了激烈的火花,鼬手执苦无接下了佐助草薙的攻势,写轮眼与写轮眼在极近距离的状况下,各自抱着压过对方的想法,将瞳力提升至极限。霎时间风云变幻,鼬却突然皱了皱眉,在极快的时间内,面前的佐助似乎发生了什么变化。

“砰!”弹飞出去的身形撞击地面发出沉闷的声响。

“喂喂,刚才还不是气势汹汹的样子吗?鼬桑你该不会又有了新招数吧?”

“安静点,鬼鲛。我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鼬快步朝前走去,却惊讶的发现面前的佐助穿着自己从未见过的服饰,十分的违和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像是晕过去的样子。

更诡异的是,自己的写轮眼并看不到他身上查克拉的痕迹。反复查看多次后才终于确定面前的“佐助”只是个不会忍术的普通人。

这下麻烦了....

鼬心想。




佐助醒来的时候,记忆有些断片。模糊的视野随着眼珠的转动,逐渐变得清晰。他愣怔的看着一旁粉色头发正悉心替他包扎的少女,后知后觉的感受到了疼痛。

“醒了吗?身体有哪里不舒服吗?对不起...现在的你只是个普通人,我无法用查克拉来替你疗伤。”

“.....查克拉?”他干涸的嗓子发出略带沙哑声音,“在说什么呢樱。”

“!....你...能认出我?”

少女惊讶的同时,下意识的又用泛着查克拉光芒的手掌覆上他的额头试图检查确认什么。但是却被不客气的挥开。

“....发什么疯?还有不要拿你被荧光笔涂满的手碰我,很难洗。”佐助蹙眉说着令在场人全然听不懂的话,小心的撑起身。环顾四周后才发现这的景物极为陌生。哦,人穿的也陌生。

鸣人,樱,卡卡西甚至连哥哥,都穿着奇怪的衣服....那个套着诡异头套的大叔又是什么情况,这是在玩什么cosplay吗?佐助不由的在心下腹诽,并十分坦荡的直视着他们探寻的目光。

半晌的沉默,让佐助意识到这可能他们串通并设计好的整蛊。于是他习惯性的摸出裤子口袋里的手机,按亮屏幕一再确认着日期。很好,不是在场哪个人的生日也不是愚人节。那么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还是没有人开口,他们只会用担心的复杂眼神各自交汇传递着自己全然不知的情报。于是佐助挣扎着起身,这种仿佛被车碾过一般的疼痛让他有些架不住的抽了口凉气。不顾樱阻拦的捡起自己掉落在一旁的单肩学生包。

“...再看的话,”佐助拍掉了包上的尘土搁肩上背好,扫视一圈最终将目标对准了自刚刚开始就沉默的让他不习惯的金发少年,继续说着,“我就打歪你的鼻子。”

虽然不明白那吊车尾听到这话后为什么会是一副十分复杂的表情。但很显然,他所熟知的那个家伙,绝对不会有这样的反应。毕竟这是他们小学初见面时,他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和料想的一样,”鼬收回了那无论再看几次都是相同结果的写轮眼,沉着声,“他应该是异世界的佐助。因为某种巧合,同这里的佐助交换了。”

“...也就是说,他是佐助却也不是佐助?”卡卡西摸着下巴像是在思索什么一样,“骗我们也没有什么好处...倒是你鸣人,打算怎么办?我和小樱都是为了拦你才过来的。”

“...什么怎么办...”鸣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蔫儿。

第七班任务中途,他感知到了佐助的查克拉后,就立刻冲了过来。在看见鼬抱着昏迷过去的人时,还差点爆了九尾。要不是卡卡西老师还有小樱拦着,估计这会早就打的你死我活了。

“不管怎么样,只要他还是佐助,我就得带他回去。更何况...他现在没有一点查克拉,我得保护他啊我说!”

鸣人握紧了拳尽量平稳的说着。意料外的倒是先听见了当事人的嗤笑。

“保护?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吗吊车尾的。”

“呃....那个,佐助你冷静一点,这个稍微有些一言难尽不过唔哇——!”

扫腿,肘击,返身压制。几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任谁也没想到这个毫无查克拉的佐助,在体术方面的造诣竟然如此之高。

鸣人被他跨坐在身上牢牢钳制在地,只是眨眼间的事。

“于是,现在来说说是谁保护谁?”佐助挑眉一脚踩着鸣人的肩膀,一边配合着自己恶狠狠的语气,施力将他的手臂往不可思议的角度弯曲。

“痛痛痛!!...住手佐助!住手啦我说!!”鸣人几乎飚出泪花的使用了替身术。“砰”的一声,便完好的待在了离人几步之遥的地方。

“.....”佐助有些吃惊的睁大了双眸,在他干架至今的人生履历中,还从未遇见过会像忍者一样逃脱的家伙。

等等,忍者。

“原来如此....这就是这个世界你们的真相。”


=========

讲道理我怎么又开坑了!!!怎么就是管不住这手呢.jpg

其实,备忘录还存着另外三个,开了头的脑洞()

无比深沉()

希望跳坑开心x

评论(33)
热度(29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